安徽大学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团队赴皖北进行乡镇政府能力建设评估调研
2021-08-04 12:18    浏览:1765  评论:0

726日至729日,安徽大学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团队赴皖北亳州谯城区、阜阳颍上县,淮南谢家集区,六安霍邱县进行乡镇政府能力建设评估调研。调研组由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解胜利老师,四川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罗大蒙副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世敏副教授,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研究生于亚辰,本科生王玥湉五人组成。本次调研主要以座谈会和实地观察的形式进行。

726日上午,调研小组来到亳州谯城区双沟镇展开调研与座谈,对当地乡镇服务能力建设进行评估。当天下午,调研小组在民政局展开座谈,亳州谯城区民政局副局长,相关领导和乡镇政府分管负责人参与会谈。乡镇主要干部负责人就乡镇服务能力建设工作中所获得的成果进行了经验交流,同时对服务工作落实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与讨论。

727日上午,调研小组来到阜阳颍上县江口镇进行实地走访与座谈,对当地乡镇服务能力建设进行评估。当天下午,调研小组在民政局展开座谈,阜阳颍上县民政局副局长,相关领导和乡镇分管负责人参与会谈,与各乡镇负责人就乡村管理体制改革、优化基层公共服务能力、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方式与增强基层服务保障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访谈。

728日上午,调研小组来到淮南谢家集区李郢孜镇展开实地走访与座谈,了解了有关“三社联动”的基本情况与成效,以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对当地乡镇服务能力建设进行评估。当天下午,调研小组在民政局展开座谈,淮南市民政局副局长,谢家集区政府副区长和乡镇分管负责人参与会谈。调研小组详细了解了谢家集区的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工作的总体情况,针对服务工作落实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与讨论。

729日上午,调研小组参加了六安霍邱县民政局组织召开的座谈会,六安霍邱县民政局副局长,相关领导和乡镇分管负责人,并与参会的四个乡镇工作人员关于基本公共服务的提供情况、优化乡镇基本公共服务资源配置的建议以及创新经验展开深入交流。当天下午,调研小组来到城关镇开展实地调研与座谈会,参观“智慧社区”建设服务中心并了解相关配套措施与服务,与城关镇工作人员在工作经验总结与创新方面交流意见,做出学理分析。

通过对两区两县的实地走访与座谈交流,调研组对各县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基本工作情况、有效经验做法、创新探索实践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并取得大量第一手资料,为进一步研究奠定了基础。



全部评论(0)
打印繁体】【收藏】 【关闭】 【返回顶部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安徽大学 利群读书会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九龙路111号

声明:本站属于非盈利学术网站 如有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我们会立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