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团队赴甘肃进行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评估调研(二)
2021-08-04 00:20    浏览:1628  评论:0

726日至30日,甘肃调研二组一行前往天水市麦积区、甘谷县,平凉市崆峒区及庆阳市镇原县开展“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评估调研活动。调研组由王松磊副教授和研究生周娓、黄林俊、张凯迪四人组成。本次调研主要以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等形式进行。

726日,调研组参加了由麦积区民政局组织召开的座谈会,围绕乡镇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情况、创新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各乡镇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当天下午,调研组前往马跑泉镇参观当地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和综治中心,并就服务中心服务事项清单,综治中心组织架构、工作制度和功能作用等与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交流。

727日,调研组一行前往甘谷县,在上午的座谈会上,各乡镇负责人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近年来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情况,随后调研组围绕乡镇财政管理体制、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机制、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及站所管理体制等问题一一展开访谈。当天下午,调研组走访了新兴镇和大像山镇,了解了当地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创建进程以及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开展情况。

729日,调研组到达崆峒区,上午实地走访了花所镇和白水镇,并于下午组织召开座谈会,各乡镇及街道负责人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就民生救助、医疗保障、综合执法、基础设施等与调研组交流探讨,调研组充分听取了各乡镇和街道负责人关于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730日,调研组在镇原县展开实地调研。上午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乡镇政府经济发展、基本公共服务提供、公共服务供给方式和信息化建设、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等与乡镇、街道负责人员进行了交流。当天下午,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孟坝镇和太平镇,与乡镇政府负责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此外,调研组还特别了解了孟坝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相关情况。

通过对四个县区的实地走访,调研组对各县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基本情况、已有成效、创新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了深入的了解,并取得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为进一步研究奠定了基础。



全部评论(0)
打印繁体】【收藏】 【关闭】 【返回顶部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安徽大学 利群读书会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九龙路111号

声明:本站属于非盈利学术网站 如有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我们会立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