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团队赴甘肃进行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评估调研(一)
2021-08-04 00:15    浏览:1507  评论:0

726日至30日,甘肃调研一组一行前往兰州市城关区、西固区,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县及酒泉市肃州区开展“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评估调研活动。调研组由吴理财教授、刘建老师和博士生王俊、郭璐、王为、李佳莹,研究生宋玉七人组成。本次调研主要以座谈会和实地观察的形式进行。

726日,调研组参加了由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组织召开的座谈会,并与参会的四个街道工作人员就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情况、创新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展开深入交流。当天下午,调研组前往酒泉路街道办事处、白银路街道办事处、以及正宁路社区服务中心了解街道办事处内设组织结构、信息化服务情况以及一些社会化服务项目。

727日调研组一行前往兰州市西固区,上午在河口镇进行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对该镇近年来服务能力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当天下午座谈会上,陈坪街道、福利路街道以及临洮街道负责人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就基本公共服务内容、综合执法改革、权力下放以及属地管理等问题与调研组交流探讨。

728日,调研组到达临夏县。上午实地走访了韩集镇,其余各乡镇于当天下午参加座谈会。调研组了解到各乡镇在脱贫攻坚、民生救助、基础设施等工作上的具体情况,并听取关于小型乡镇基础设施建设权下放和村干任职标准的意见和建议。

730日上午,调研组前往酒泉市肃州区总寨镇展开实地调研,了解到乡镇政府在“戈壁绿洲”上进行服务能力建设的特殊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乡镇工作人员的能动性。下午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乡镇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经济发展等情况与负责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在工作经验总结方面上给出意见、做出学理分析。

通过对一县三区的实地走访,调研组对各县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基本情况、已有成效、创新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了深入的了解,并取得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为进一步研究奠定了基础。


全部评论(0)
打印繁体】【收藏】 【关闭】 【返回顶部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安徽大学 利群读书会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九龙路111号

声明:本站属于非盈利学术网站 如有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我们会立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