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人口的城市融合:从疏离到结缘——基于差序格局理论的分析
2018-01-11 21:30  侯东栋 王晓慧  《西北人口》(2018年第1期) 浏览:600  评论:0


摘要:本文将流动人口视为在差序格局环境下成长的能动性个体,研究如何推动流动人口更好地融入城市社区并培育社区精神。传统乡土社会的差序格局是农村居民有机互动的生活和价值共同体,这在流动人口身上留有深刻的社会印记。伴随人口流动带来差序格局日渐式微,流动人口成为了孤立的原子化个人进入城市。要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离不开培育现代意义的社区精神。故而,要吸收差序格局中的合理内核,从流动人口自身的能动性融入和所处城市社区的主动性关怀出发,推动流动人口和城市社区的有机互动,从疏离到结缘,助力流动人口更好地融入城市社区。

http://kns.cnki.net/KXReader/Detail?dbcode=CJFD&filename=XBRK201801007&uid=WEEvREcwSlJHSldRa1FhdkJkVWI2VUoyZCtKVnNiS3ZtREJKNEdhcE1ZST0=$9A4hF_YAuvQ5obgVAqNKPCYcEjKensW4ggI8Fm4gTkoUKaID8j8gFw!!



全部评论(0)
打印繁体】【收藏】 【关闭】 【返回顶部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安徽大学 利群读书会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九龙路111号

声明:本站属于非盈利学术网站 如有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我们会立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