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赴陕西铜川调研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
2017-11-04 19:28    浏览:983  评论:0

2017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由中国农村综合改革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瞿奴春博士带领研究生华雪婷赴陕西省铜川市,就铜川市创建国家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情况进行调研。

10月31日上午,在市创建办举行了座谈会,铜川市各区县创建办负责人及市各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就各自创建推进情况做了汇报。随后,调研组就某些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

10月31日下午,在郭局长的陪同下,调研组先来到沮河社区,参观了该社区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并与该社区负责人进行了简单的交谈。社区负责人对社区内的基础设施、文化活动的开展、群众性文化团队以及文化志愿者等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调研组前往方巷口村,在社区负责人带领下,参观了文化墙、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了解了该村的基本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并认为今后的工作重点应放在打造特色、突出亮点方面。

11月1日上午,调研组在市专家委员会主任刘主任的带领下,前往耀州区石柱镇吊咀村,就该村的文化设施建设、人员配备以及图书室等资源利用情况与书记进行交流;随后,一行人前往董家河镇王家砭村,在村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该村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并就该村的文化能人、场地利用、活动开展以及特色文化等情况与书记进行交谈,对该村的文化传承、发展有了基本的了解。随后,调研组又前往耀州区图书馆和文化馆,就场馆建设、图书利用、文化活动的开展等情况分别与两馆馆长进行了交流。

11月1日下午,调研组在市创建办举行了座谈会,对创建办的组织架构及其推进创建的运作机制进行了深入访谈,并就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中的困难等进行了交流。

11月2日上午,调研组在刘主任的带领下,抵达宜君县彭镇文化站。宜君县文广新局赵局长对该文化站的基础设施建设、人员配备、活动开展以及经费使用等情况作了介绍,并参观了该文化站的图书室、器材室等,对文化站的基本情况有所了解。

随后,一行人抵达宜君县文化馆,在张馆长的介绍下,对该地的民俗文化能人、农民文化特色进行了了解。并围绕文化馆的活动开展、人员管理、阵地利用等情况与张馆长进行了简单的交谈。之后,调研组又前往宜君县文广新局,同刘主任、赵局长、张馆长以及文化站李站长进行详细座谈。主要了解了宜君县创建办在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工作情况,包括机构建设、人员配备、考核机制以及工作推进中该地的亮点与困难。

11月2日下午,调研组前往印台区三里洞街道新建社区,参观了该社区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对该社区的阵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解;随后,一行人前往王益区光明社区,就该社区的文化建设以及“一心多点”服务模式等情况与文广新局杨局长进行了简单座谈。之后,调研组又前往市群艺馆,对其文化活动的开展进行大致了解。

11月3日上午,调研组前往市图书馆,对图书馆的基础设施、书籍配备、文化服务等情况进行了了解。随后在创建办拷贝了相关资料。


全部评论(0)
打印繁体】【收藏】 【关闭】 【返回顶部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安徽大学 利群读书会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九龙路111号

声明:本站属于非盈利学术网站 如有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我们会立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