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应邀至宜昌市调研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建设
2017-01-06 23:38  高镜   浏览:811  评论:0

课题组应邀至宜昌市调研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建设

1月5日至6日,应宜昌市文化(新闻出版)局邀请,中国农村综合改革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博士生庄飞能、刘建及硕士生葛冬情、高镜组成的调研组赶赴宜昌,对宜昌市创建国家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工作进行了初步调研。

1月5日上午,课题组抵达宜昌,在稍作休息以后,就与宜昌市文化局李副局长及公共文化与非遗保护科王科长就调研安排进行了沟通。下午,课题组到达宜昌市文化局,与李副局长及王科长举行了座谈,双方围绕公共文化服务“点送式”服务模式、特色文化小区建设及公共文化服务志愿者等示范区创建亮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就制度设计研究进行了初步的交流。

 

随后,课题组来到宜昌市群艺馆,与群艺馆张副馆长就“文化馆总分馆制”进行了交流,并重点对图书馆总分馆的实施路径、困难进行了探讨。晚上,课题组成员就调研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根据调研对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进行了讨论。

 

1月6日上午,课题组在王科长的陪同下抵到秭归县文旅局,与文旅局谭副局长等工作人员举行了座谈,双方就秭归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对县域公共文化标准化及图书馆总分馆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午,在谭副局长的陪同下,课题组深入到秭归县茅坪镇金缸城村,参观了金缸城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并与金缸城村文化管理员等工作人员就幸福村落、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访谈。

通过此次调研,课题组获得了宜昌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的基本资料和基础数据,初步掌握了宜昌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现状与困境,为制度设计的选题及后续调研奠定了基础。

                                     



全部评论(0)
打印繁体】【收藏】 【关闭】 【返回顶部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安徽大学 利群读书会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九龙路111号

声明:本站属于非盈利学术网站 如有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我们会立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