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社区老年人社会支持的现状
2017-01-03 13:28  王春颖, 刘新研, 樊立华  中国老年学杂志 浏览:796  评论:0

城乡社区老年人社会支持的现状


摘 要 :

    目的: 探讨城乡社区老年人基本社会人口学特征及社会支持的现状。方法 采取整群抽样的方法对 519 名城市老人和 520 名农村老人进行调查,分析城乡老人社会支持是否存在差异及其原因。

    结果: 总体来讲,城乡老人的社会支持都集中在经济和身体健康的照顾,对心理关心较少。农村老人的社会支持大多来自亲人和邻居,来源较单一; 而城市老人除了亲人、朋友的支持外,还有社会团体及养老机构的支持,加之经济水平和医疗水平的较高,使得城市老人更容易获得社会支持。

    结论: 增加对老年人社会支持的来源和力度,完善对养老机构的建设,关注老年人的心理健康,缩小城乡差距,实现卫生服务均等化。

关键词: 城乡社区; 老年人; 社会支持


原文链接:/ewebeditor/kindeditor/attached/file/20170103/20170103132755_35732.zip


全部评论(0)
打印繁体】【收藏】 【关闭】 【返回顶部

站长统计

版权所有: 安徽大学 利群读书会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九龙路111号

声明:本站属于非盈利学术网站 如有版权问题敬请告知 我们会立即处理